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实验室|师生画廊|资料下载|虚拟现实艺术实验室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 
 师生画廊 
 资料下载 
 虚拟现实艺术实验室 
 
  学院动态    
“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促进高校艺术教育”研讨会在新乡学院艺术学院顺利召开
2019-01-16 10:25   审核人:

为了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立德树人、扎根时代,弘扬中华美育精神”的新时期美育使命,由新乡学院主办的“弘扬中华美育精神 促进高校艺术教育”研讨会于2019年1月9日在艺术学院208展厅顺利召开。

    出席会议的嘉宾有:新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淼,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书记杨富卿、副院长韩宏斌、副院长王同文,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孙红艳、院长张建伟、副院长杜旭光、副院长单一飞,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书记张玉新、院长张新词,河南工学院艺术设计系主任李跃红、副主任李云,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书记闫晨旭、主任王存卿、教学副主任马新胜、河南省女子书画家协会理事杨京豫,新乡学院艺术学院书记刘河、院长耿聪、副院长黎红波以及各教研室主任、部分教师代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新乡学院艺术学院耿聪院长主持。

首先,耿聪院长对各高校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提出面对新时代,美育工作应结合时代之需实现美育与人心灵的根本宗旨,新乡学院希望协同各高校共同发挥以美育人、以文化人的独特功用,推进“四个一流”建设,奋力追赶超越,勇于创新,重塑艺术的美育功能。

接下来,各参会高校嘉宾对此次议题分别进行了发言。新乡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杨淼从艺术顶尖人才的培养方面提出,各高校团体团结起来十分重要,多出艺术作品、发现艺术人才、推出艺术尖子。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书记杨富卿围绕“在工科院校背景下提升办学层次”的关键问题进行了阐述;副院长韩宏斌提出以“艺术+技术”的人才培养模式,共同提高审美素质与实践能力;副院长王同文从提升办学层次,到学科项目的逐渐实现突破,展望了河南理工大学建筑与艺术设计学院的美好前景。

河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书记孙红艳提出,美育是个既伟大又漫长的事业,发挥美术学院的学科特色,影响、带动全校开展美育工作;院长张健伟提出以美育带动教育,解决学科建设以及人才方面相对弱势方面的问题。河南科技学院艺术学院书记张玉新以“传承百泉农专精神,发扬闳约深美思想”为议题进行了发言;院长张新词提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是高校人才培养要求根本转变的重要标志,综合院校来办艺术专业的发展过程中,困难是暂时、发展的问题还需发展来解决。

河南工学院艺术设计系副主任李云提出,将立德树人和学校美育真正结合起来,构建以审美和人文素养培养为核心、以创新能力培育为重点的美育课程体系。新乡职业技术学院艺术系教学副主任马新胜以树立“大美育”的理念为基础,高起点站位、高水平推进,做到以美育人、以美化人。新乡学院艺术学院书记刘河提出,习总书记给中央美院老教授的回信为新时代开展美术教育提出了明确的方向,新时代的美术教育院校与工作者应该共同承担起弘扬优秀美育的历史重任,推进新时代艺术改革。

会议现场讨论气氛浓厚,各高校艺术学科学院嘉宾从不同方面共同探讨中国美育事业的宗旨、内涵和发展目标,集结各高校艺术领域的“美育”智慧,重塑艺术的美育功能。最后,耿聪院长总结道:此次座谈会,既是一次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的探索,也是一次思索前进的基石。我们作为年轻的艺术院校,将携手各方智慧与力量,共同建设中国特色美育体系,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美育梦”做出新的贡献。

 

关闭窗口
信息公开 | 院办 | 财务处 | 人事处 | 学生处 | 团委 | 河南科技学院 | 河南师范大学 | 新乡学院

新乡学院美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A-10楼二层 电话:368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