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实验室|师生画廊|资料下载|虚拟现实艺术实验室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 
 师生画廊 
 资料下载 
 虚拟现实艺术实验室 
 
  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纪实(1)——战斗在最前沿,冲锋在最前线
2021-07-29 20:45 龚文磊  审核人:

在日常工作中,他克己奉公,尽职尽责;在大灾大难面前,他率先垂范,当仁不让。他说“汛情是一场大战,更是一场大考,共产党员要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大战大考中践行初心使命!”他是美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坤,新乡学院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队员。

战斗在最前沿,冲锋在最前线。在灾情发生之时,他第一时间报名参加了防汛救灾党员突击队,并在学院党员教师队伍中做了积极动员,迅速组建美术学院防汛救灾临时党支部,团结带领美院教职工众志成城战灾情。

在平原路校区,为尽快转移受困群众,他将救生橡皮艇让给群众,自己则跳进洪水里,推着皮艇走,护送群众到安置点。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冒雨组织和参与装填沙袋,封堵洪水。

在金穗路校区,面对接踵而至的大量援助物资,王坤书记带领学院男教师加入装卸组,泡在洪水里,站在烈日下,衣服湿了又干,干了又湿,连续作战。白天参与抢险救灾,夜间参与防洪值班,不间断巡查救援物资保障情况和校内重要部位、易涝点。

28日,我校接到安置1000名受灾群众的光荣任务,时间紧迫,为确保受灾群众能够及时入住,急需志愿者支援,王坤书记了解情况后,带头报名参加,视受灾群众如亲人,将一批又一批受灾群众接送到安置宿舍,一直工作到次日早上6点。

身在战线,心系师生。王坤书记在参与防汛救灾工作期间,虽因持续作战,缺乏休息,身心疲惫,但依然不忘关心全院师生的健康和安全。在救灾空闲之余,他曾多次前往受灾师生家中看望,捐款捐物,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他要求全体辅导员要尽快全面开展受灾学生情况大摸排,建立和完善受灾学生档案,积极协助受灾学生申请各类资助,同时要加强对受灾学生的关心关怀,减轻心理压力。

汛情就是命令,灾情考验担当。汛情发生以来,王坤书记始终坚守在防汛救灾一线,以普通志愿者的身份与群众站在一起,干在一起,不惧危难,冲锋在前、不辞劳苦、持续奋战。风雨坚守显担当,防汛一线践初心,王坤书记把共产党员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写在了人民群众的心底里,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写进了防汛救灾的每一个细节里,用实际行动对中国共产党人践行宗旨、拼搏奉献的高尚品质和崇高精神进行了生动诠释。

 

关闭窗口
信息公开 | 院办 | 财务处 | 人事处 | 学生处 | 团委 | 河南科技学院 | 河南师范大学 | 新乡学院

新乡学院美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A-10楼二层 电话:368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