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概况|教学科研|党建工作|团学工作|招生就业|实验室|师生画廊|资料下载|虚拟现实艺术实验室
站内搜索:
 
  首页
 首页 
 学院概况 
 教学科研 
 党建工作 
 团学工作 
 招生就业 
 实验室 
 师生画廊 
 资料下载 
 虚拟现实艺术实验室 
 
  学院动态    
美术学院防汛救灾工作纪实(4)——迎“汛”而上,争当防汛先锋
2021-07-31 07:55 龚文磊  审核人:

7月20日,“新乡持续遭遇罕见特大暴雨袭击,防汛形势十分严峻!”的消息让还在南阳南水北调干部学院参加学习的美术学院副院长黎红波十分忧虑。作为一个在新乡生活了几十年的陕西人,早已把这里当成了第二故乡,看着家园有殇,群众受困,作为共产党员,叫他如何不心急。7月24日,培训一结束,他即可返校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把抗洪救灾落在实处,把志愿服务扛在肩头,用实际行动诠释一个党员干部关键时刻的先锋模范作用。

全力以赴,保障受灾群众生活。在平原路校区,由于卫河倒灌,8栋楼的一楼全部被淹,积水达1米以上,老旧小区安全隐患多,且一楼住户多是行动不便的老年人。灾情就是命令,7月24日上午,根据校党委指令,组织党员志愿者到学校搬运救灾物资,随后赶赴平原路校区展开灾后自救。利用铲车一趟趟给他们运送食品、蔬菜等,力求受困群众有安全饮用水,有充足食品,全力以赴保障平原路校区受困群众灾后生活。24日晚上,根据校党委指令,为避免更大损失发生,需紧急动员平原路校区受困群众尽快转移,一楼的老人们多数存在不愿离家转移的思想,工作很难开展,进度很慢。黎红波副院长了解情况后身先士卒,积极安抚受困群众情绪,详细解释滞留的危险性,经过一宿的耐心劝导,被困群众终于同意转移。25日上午,黎红波副院长和其他志愿者一道趟着齐腰深水,连续数趟,将受困群众转移到安全地点,圆满完成救援任务。

全程参与,彰显教育人涵养和担当。他积极响应党委号召,踊跃报名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服从组织调配,做到工作有分工,轮岗有衔接,充分展现了教育工作者的素质与担当。7月25日下午,在结束了平原路校区的值岗工作后,得知金穗路校区物资发放组急需人手,他来不及卸下一身的疲惫,又立刻投身A03物资转运发放工作中,一直工作到晚上10点,把需要发放的物资全部搬运到位才安心离开。

全心全意,把服务好群众落到实处。他不计得失、甘于奉献,搬运物资、发放食品、清扫垃圾,组织人员,将服务好受灾群众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每一个细节。在得知有1000余位受灾群众要安置在我校,积极申请参与老乡安置点值班工作。在D-02宿舍楼安置点负责6个宿舍老乡的对接服务工作。29日下午2点值岗交接工作结束后,立刻报名和其他志愿者老师一起到北门完成600张竹床的卸运任务。

在灾情面前,他时刻提醒自己作为一个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提醒自己尽最大能力全情投入完成任务。洪水无情,人间有爱,他视受灾群众为亲人,想群众所想,急群众所急,办群众所需,提供一切力所能及的帮助;灾情不止,奉献不停,他将把志愿服务精神和共产党人拼搏奉献的精神融于一身,闻令而动、坚守一线、不辞辛劳,全身心投入防汛救灾,在抢险救灾、服务保障、灾后重建等工作中争当先锋,在防汛一线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关闭窗口
信息公开 | 院办 | 财务处 | 人事处 | 学生处 | 团委 | 河南科技学院 | 河南师范大学 | 新乡学院

新乡学院美术学院网站  版权所有 办公地点:A-10楼二层 电话:36830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