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砥砺奋进——我院召开教科研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15日 14:44    发布者:ys

11月14日下午3点,我院在学院二楼208召开期中教科研工作会议。参会人员有院长耿聪,副院长黎红波、单伟,各教研室主任、教科研秘书。

耿聪领学了校长尹新明同志在中层干部大会上的讲话《统一思想全力以赴确保2022年学校工作圆满收官》,重点解读尹校长提出的三点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党对教育事业的全面领导;坚守安全底线思维,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理清思路补缺漏,确保圆满完成年度工作任务。耿聪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对当前工作提出要求。第一,进一步加强省一流美术学本科专业建设,并带动其他专业加快建设一流专业和一流课程。第二,着力打造重点学科建设,不断优化学科结构、强化学科特色、凝练研究方向,提升学科团队水平。第三,积极推动科研成果转化,将科研成果与教学相结合,形成“科研促进教学,教学带动科研”的教科研深度融合。第四,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教学安排和管理工作,切实保证教学质量。提前推进期末各项工作,确保本学期教科研工作任务高质量完成。

黎红波对本学期期中教学检查工作进行总结和进步整改措施的安排。单伟对本学期科研工作的成果进行通报并明确下一步在科研创作、社会服务等方面提供引导和支持,并安排教研主任将领学的会议精神传达至每位老师。

美术学院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凝心聚力、统一思想,发挥学科优势和特色,结合实际,对学科建构进行谋篇布局,以重点带动全面,完善人才培养模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