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艺术考察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02日 15:53    发布者:ys

2023年3月2日上午,我院在会议室召开2020级美术学、动画专业赴湘西艺术考察专题会议,参加会议的有院长耿聪,副书记王玉平,副院长单伟,教科研秘书郭颖、带队指导教师、辅导员教师。会议由院长耿聪主持。

会上,郭颖就艺术考察课程的意义和要求、行程路线,以及课程教学目标、教学设计作了具体说明。王玉平针对学生管理、安全管理、做好个人防护等方面进行了具体要求,强调带队老师和辅导员老师要加强对学生树立安全和遵守纪律理念教育。单伟就教学组织安排、注意事项、应急预案做了具体要求和布置。

耿聪指出,艺术考察是一门重要的实践类课程,对于培养学生观察能力、审美能力和创作能力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同时为专业的深入学习打下良好基础。强调要求带队老师: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时刻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教学态度上好这门实践课程。二是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提高食品卫生、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意识,关心爱护学生,平安顺利完成此次考察任务。三要出行前深入研学考察目标任务,把思政元素渗入到实践教学过程中。在感受自然风光、民俗文化,体验艺术魅力的同时,要了解尊重当地民风民俗,传承新乡学院优良美德,展现美术学院学子风貌。

本次专题会议进一步明确了艺术考察的目的和教学目标,对团队意识、纪律要求、安全出行等问题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提高了大家安全防范意识,为艺术考察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