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特邀优秀毕业生胡飞扬为艺术考察学生讲学暨交流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06日 16:23    发布者:ys

2023114日,我院环境艺术专业和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圆满结束了秋季艺术考察,此次考察主要为湖北省博物馆、湖北省美术馆、黄鹤楼等,通过集中参观、自主调研、古今经典艺术作品赏析、考察文创产业市场等形式展开,培养了学生的专业综合能力和考察调研能力,拓宽了艺术视野、提高了艺术修养,同时湖北省系统的文创设计以及蓬勃发展的文化创意产业给同学们带来了极大的创作灵感。

在考察的过程中,我院特邀优秀毕业生、武昌理工学院视觉传达设计教师胡飞扬为考察师生带来了《聊聊文创那些事儿》主题分享。胡飞扬2015年毕业于新乡学院美术学院,2018年硕士毕业于武汉纺织大学,2022年进修于武汉大学,是 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节学院奖评委,当纳利(广东)有限公司高级技术顾问,飞扬工作室主理人,设计作品获得过20余项省级以上专业竞赛,其中6项是国家级专业竞赛。

作为教师也作为学长,胡飞扬从自己的成长路程到文创设计、文化IP,从非物质文化遗产内涵设计到大学生就业创业,从自己的设计作品出发为大家分享了生动的一课,其中特别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根和魂的文化精神。在场的师生都深深的感受到了共鸣,分享会后带队老师和学生分别与胡老师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师生在艺术考察过程中的深入交流和分享,实现了“沉浸式”美学教育,感受到了中华艺术的源远流长与精彩深厚,在实践中更好的传承历史文化,进一步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和文化自信心,同时明确了艺术考察的意义。我院将继续在教学的每个环节都牢牢抓住“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以构建高质量“三全育人 五育并举”育人体系为目标,力争为培养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