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向辉教授莅临我校开展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7日 08:55    发布者:ys

2023年11月24日上午10:00,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张向辉教授应邀于我校A05-103教室开展了一场主题为《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书撰写与课题申请》的学术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院长耿聪主持。

张向辉教授是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主持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1项、国家艺术基金美术创作一般项目1项,获陕西省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奖一等奖。美术作品入选第十三届全国美展,第十五届全军美展,中国第四届油画展,全国第二届水粉画大展,第三、四届全国综合材料绘画双年展等。

本次讲座,张教授深入浅出,从前期成果积累、申报书的撰写、申报书的修改三个方面详细讲解了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的申报书撰写与课题申请。他强调,一个好的选题对于基金申报的成功至关重要。申报书要有核心概念,包含思想的广度和理论的深度。研究方法要具备系统性和逻辑性。

下一步,美术学院将积极推进2024年度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价值取向和学术导向,坚持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加强组织动员,积极提高申报水平、重视团队建设,为做好国家社科基金艺术学项目申报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