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学习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3月22日 16:22    发布者:ys

3月21日下午,我院在A10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开展巡视整改专题学习活动。学院党委各位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王坤主持。

会上,王坤首先领学了《关于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的意见》,重点学习《意见》对被巡视党组织落实巡视整改主体责任提出的明确巡视整改责任、抓好巡视集中整改、报告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开巡视整改情况、建立巡视整改长效机制等5项具体要求和刚性约束。随后,传达学习了学校巡视整改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

为进一步深化学院巡视整改工作,王坤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巡视整改工作是学院党委重大的政治任务,党委委员要自觉承担起整改主体责任,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重要指示精神,主动发现巡视整改工作中的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显性问题和隐性问题,举一反三,反躬自省,认真查摆,保持清醒。二是细化整改方案,推动工作落实。以巡视整改工作为契机,在现有工作成效基础上,对照巡视反馈意见主动认领问题,对照任务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对照时间表明确整改期限,持续细化和完善整改方案,确保学院巡视整改工作有力有序高效推进。三是建立长效机制,完善制度保障。要按照“四个融入”要求,对照巡视工作反馈的各类问题,结合学院日常工作,创新思路举措,健全制度机制,确保各项整改工作举措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拓展整改成果,防止问题反弹,推动学院治理能力与管理水平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