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前往封丘县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引领新风正气”主题墙绘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2月06日 16:46    发布者:ys

12月5日,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前往封丘县城关乡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引领新风正气”主题墙绘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耷,青年教师郭一栋、梁卫锋,辅导员龚文磊及40余名主要学生干部参加活动。

活动中,城关乡乡长张国征、纪检书记史玉高对学院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对城关乡的基本情况和本次墙绘的主题主旨进行了简要介绍和说明。郭一栋老师和梁卫锋老师结合前期对墙绘场地的实地考察,对本次墙绘的具体细节和绘画技巧进行了现场授课。本次墙绘以廉洁为主题,以勤政为主线,墙面绘制过程中,同学们分工明确,在确定主题和素材后在墙上设计出整体图案,根据草图调和出五彩斑斓的颜料,通过不同型号的画笔勾勒轮廓、填充颜色、修整细节,经过8个小时的不懈努力,累计长达26米的巨幅廉政画卷栩栩如生的展现在师生群众面前。

学院党委多年来坚持引导学生发挥专业特长,开展墙绘、支教等主题实践活动,旨在引导学生从课堂走向社会、走入基层,让学生的专业才能在实践中得到展现,精神素养在实践中得到提升。本次墙绘活动,不仅将廉洁奉公的工作作风,勤政务实的工作态度以绘画、书法等艺术形式传递给广大基层干部,引领新风正气,同时也进一步增强了青年学生服务社会,主动担当的责任感和使命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