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4日 10:30    发布者:ys

1月23日上午,美术学院党委组织召开2023年度基层党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支部书记、全体教师党员、学生党员及群众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李秀霞主持。

会议中,七位党支部书记围绕学校党支部建设“两化一创”建设要点和样板党支部的“七个有力”标准,履行支部党建责任情况、推进基层党支部建设情况、开展基层党组织活动情况以及党员发展、教育和管理情况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及存在的问题依次进行现场述职,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计划和改进措施。李秀霞对各党支部书记的述职情况逐一进行针对性和指导性的点评。

李秀霞指出,2023年度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彰显,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进一步强化,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保证。她强调,各支部下一步工作,要对照学校年度各项重点任务及学院党委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创建工作: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各党支部要有活动、有声音、有温度、有力量,让党的向心力、凝聚力、影响力在党员和群众中充分激扬;二是以校内巡察整改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基层组织生活,立足“七个有力”建强党支部,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跟进督促检查,务求工作实效;三是创新工作方法,活化党建载体,在“四红铸魂”创建上下功夫,在丰富活动形式上出实招,用业务发展成效来检验党建工作成效,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向聚合、深度融合,在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创实绩。最后,与会人员对各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了民主评议。

通过召开述职评议会,各党支部书记履行职责更加自觉,牢记党建使命、引领业务发展,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