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助力平原路校区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01日 17:54    发布者:ys

3月26日,我市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在获知我校平原路校区工作人员短缺,面临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困难的情况后,我院党委立刻组织学院志愿者参与其中,积极投身平原路校区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工作。

我校平原路校区监测点主要负责本校区及附近小区的核酸检测工作。被检测人员中留守老人与儿童居多,存在使用手机登记、预约作业不熟练以及现场秩序维持等问题。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闻令而动,迅速招募、组建志愿者服务队,并提前进行工作培训和场地布置,为检测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保障。

26日,志愿者按照分工,各司其职,协助医务人员开展核酸检测准备工作。从早上六点到下午三点,检测现场处处记录着志愿者忙碌的身影,热情认真的秩序维护、对场地定时细致的消杀、严谨负责的信息录入、对健康码的核对查验……9个小时的连续工作,汗水浸透了衣服,疲惫占据了身体,但是所有的志愿者依然饱含工作热情,一丝不苟地完成自己的工作,并最终顺利完成了1193人的核酸检测工作,得到了社区和群众的一致好评。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人人有责。我院教师第一党支部书记单伟表示,本次志愿服务活动的顺利开展,是发挥支部堡垒作用的一次集中体现,是党员发挥先进模范作用的生动表现,全体志愿者党员通过努力,用实际行动开展了一场内涵丰富、学思践悟的主题党日活动,彰显了高校基层党组织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