浓浓关怀暖心田 建言献策谱新篇——我院召开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年04月16日 10:57    发布者:ys

为深入了解疫情封校期间毕业班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状况,切实解决好毕业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传递学院育人温情,强化能力作风建设,4月15日,我院在A10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毕业班师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王坤、院长耿聪、党委副书记王玉平、副院长黎红波、团委书记孟瑶、毕业班辅导员及20余名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孟瑶主持。

会上,孟瑶老师首先就本次会议的重要意义进行了强调,鼓励同学们放松心态,就当前面临的现实问题、对学院发展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内容积极发言。随后,毕业生代表依次就毕业答辩、教资面试、西部计划等个性化问题进行了咨询,对学院艺术氛围营造、教室和宿舍硬件设施升级、创业就业指导、专业实践能力培养、专业能力展示平台搭建、党员培养和发展、疫情防控管理、创新引飞项目实施等共性问题进行了交流讨论,提出自己的看法和意见。

黎红波副院长首先对同学们为学院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表示欢迎和感谢,随后对同学们关心的毕业答辩、教资面试、教学安排和管理、专业能力培养、实践平台搭建、创新引飞工程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详细解答。

耿聪院长就学院艺术氛围营造、硬件设施建设、创业就业指导和帮扶等方面的内容做了说明。她表示,同学们的每一条意见都是出自真心希望学院越来越好而提出的,学院将系统整理、深入思考、积极作为,全力推动学院更好更快发展。同时她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把握时间节点,与导师加强交流,高质量高标准完成毕业作品;二是充分发挥主体作用,用好身边现有资源,在实践中不断提升专业素养;三是立足专业,找准方向,脚踏实地,积极就业。

王坤书记在总结讲话中认真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党员培养和发展、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西部计划、就业指导等方面的问题。他表示,学院将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针对今天的会议内容建立问题台账,制定整改措施,责任到人,限期整改,不断改善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他寄语毕业生,一是坚定信念勇担当。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厚植家国情怀,勇担社会责任,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实现人生价值。二是总结经验再出发。要全面总结和回顾大学四年的经验和教训,从反思中明晰得失,获得成长,助力未来。三是追求梦想敢拼搏。既要敢于有梦,又要勇于圆梦。梦想是指引前进的灯塔,拼搏是圆梦的基石。要将个人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中主动担当、善于作为。

会议最后,与会领导对同学们建言献策再次表示了感谢,祝福同学们在服务祖国建设中早日成为栋梁之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