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春季学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2月15日 16:39    发布者:ys

2月14日下午,美术学院召开了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了学校有关会议的精神,并部署学院新学期开学工作,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单伟主持。

会上,副院长黎红波传达了春季开学教学工作安排。副院长单伟对本学期毕业展览等工作进行了规划安排。党委副书记王玉平从育人角度,强调继续做好学生思想引领,做好后疫情管理模式,创品牌等特色工作。

院长耿聪传达了学校党政工作要点的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对新学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是在人才培养上要凸显以教学为中心的理念,强化日常教学管理;省级优秀教学成果实现新突破,扎实推进教研室教科研活动;明确各专业建设目标,强化教科研团队,稳固教学、科研根基;拓宽校企合作渠道,完善实践教学效果。二是在学科建设上要加大重点学科扶持力度,加强团队建设,快速发展学科平台,彰显学科专业优势,显著提升学术影响。她指出,“美术学”作为学院重点支持学科要不断推进建设力度和加快建设步伐,构建好学科团队,争取更多高级别成果,加大精力投入、促进学科发展、学校发展;坚持问题导向,针对短板下功夫;加强对学科工作队伍建设,把有责任心,有担当,有水平的人选安排到学科建设队伍中来,为做好学科建设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加大博士人才引进及培养力度。三是在审核评估工作上要进一步细化工作任务,明确工作措施,通过查找问题、解决问题,达到以评促建、以评促强的目的。

党委书记王坤对学院2022年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指出了下一步努力方向。一要提高站位,厘清学院发展面临的挑战。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深化认识,统筹考虑,科学谋划,勇于担当,敢于扛旗,充分把握学院的机遇与挑战、优势与不足,加强目标牵引,积极争先创强,多多形成标志性成果,提升显示度,强化贡献度。二要凝心聚力,强化干事创业的作风。要坚持求真务实、敢于担当的工作作风,坚持以师生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改进工作方法,提升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工作,把发展好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要团结奋斗,全面推进学院事业的发展。按照时间节点,高标准、高质量、高水平完成学院规划的编制任务,切实推进规划的组织实施,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