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年07月07日 17:06    发布者:ys

为进一步增强师生暑期安全防范意识,7月6日,我院在A10号楼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安全稳定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科级干部、全体行政人员、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耿聪院长主持。

会上,李秀霞书记传达了全省教育系统暑假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她指出,安全稳定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前提和基础,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忧患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意识形态这根弦,认真排查安全稳定隐患,严格履行安全责任。各辅导员要加强对暑期学生尤其是暑期留校学生的管理和人文关怀,突出风险提醒,确保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和谐的假期。

在总结发言中,耿聪院长从防火、防电、防溺水、防诈骗、交通安全、网络信息安全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安全风险提示,并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扛牢扛稳安全责任。安全无小事,责任重于泰山。各部门负责人即是本部门安全第一责任人,要时刻保持警惕,理顺工作思路,遵守安全规章制度,加强师生人文关怀,形成安全稳定全员参与、共同维护的良好氛围。二是抓严抓实安全举措。要加大宣传力度,通过集中学习,精神传达,风险提示等多种方式,确保安全稳定工作全院师生人人知晓,人人参与。要全面排查风险隐患,建立整改台账,责任到人,限期整改。要强化监督检查,各部门负责人要对表推进、对账销号,确保真改、实改、改到位。

会后,学院各部门将通过走访慰问、线上领学、事例讲解、视频分享等形式传达落实会议精神,并开展一系列安全稳定教育和排查工作,确保全省教育系统暑假安全稳定视频会议精神在学院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