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0日 10:13    发布者:ys

金秋风起,万象更新,为了进一步深化新生思想教育和价值引领,鼓励新生树立高远理想,我学院于9月23日在新乡学院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开学第一课”。美术学院党委书记李秀霞、院长耿聪、副书记李耷、副院长单伟、副院长毛璞、各教研室主任、各管理办负责人、辅导员老师负责人参加了活动。此次活动由单伟主持。

单伟首先代表学院祝贺同学们加入美术学院大家庭,并希望同学们坚定成才梦想,珍惜时光,全身心投入新的学习生活,努力成为新时代新征程中的优秀人才。

耿聪作为主讲人以《扶摇九万里 奋楫正当时》为题娓娓道来,从美术学院的历史沿革到办学现状、从软硬件设施到专业设置、从大学所需的技能与心智讲到对各位同学未来的期冀。在谈到读书时,耿聪与同学们分享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读书心得,勉励同学们养成读书的习惯,积少成多、积沙成塔、积硅步以致千里;在谈到对未来的期冀时,耿聪谈到,任何目标的实现都需要认真与勤奋,不要做胡适先生寓言里的“差不多先生”,要学习马尔科姆·格拉德维尔的“一万小时定律”。筑梦何惧“九万里”,希望在座的同学们壮志满怀,乘风破浪,筑梦奔跑,奋楫争先,谱写青春之歌。

随后,李秀霞讲述了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材。首先她讲到理想信念的重要性,指出“火热的青春,需要坚定的理想信念”。其次她讲到要树立崇高的理想信念,确立马克思主义的科学信仰,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最后她讲到新时代青年应该在实现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要不忘初心使命,永怀赤子之心,拥抱奋斗激情。

低头书海,抬头未来;奔跃新程,奋楫前行。“开学第一课”的举行为学生顺利转变角色,适应大学生活奠定了基础。希望2023级学生不断提高个人修养,探索学习方法,提升艺术境界,坚定艺术理想,树立远大目标,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勤于读书实践,描绘新时代的美丽画卷,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