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前往信阳开展“冬季送温暖”困难学生家访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1月29日 10:36    发布者:ys

为切实落实国家、学校资助政策,夯实家校协同育人平台,把关怀送到家庭困难学生心坎上,近日,我院党委组织辅导员老师前往信阳固始等地开展“冬季送温暖”经济困难学生家访活动,给他们送去了大米、食用油、牛奶和春联等慰问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

在走访慰问过程中,老师们与学生家长促膝交谈,深入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收入来源以及当地政府的帮扶政策,悉心询问目前家庭还存在的困难。资助专管员老师向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国家和学校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政策和帮扶举措,并发放了相关资助政策的宣传单页。相关辅导员老师向家长通报了学生在校表现和受资助情况,对他们自立自强、励志勤学、积极乐观的优秀品格给予充分肯定。受访学生和家长对党和国家的扶贫政策表达由衷的感激,对学校给予的帮助和关怀表示感谢。学生表示将不负学校、老师的关心和期望,一定珍惜在校的大好时光,严于律己、刻苦学习,努力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馈学校和社会。

我院党委始终高度重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和帮扶工作,坚持物资帮扶和精神关怀相统一,多次通过实地走访慰问、线上沟通联系等方式和渠道,搭建和夯实家校协同育人平台,不断提升资助育人温度和成效,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健康成长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