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2024学年春季艺术考察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7日 11:53    发布者:ys

为近一步强化《艺术考察》教学过程的管理,有效提高实践教学高质量发展。3月15日上午,我院召开强化《艺术考察》教学管理专题会。参加会议的有书记李秀霞、院长耿聪、副书记李耷、副院长单伟、毛璞,指导教师和辅导员。会议由院长耿聪主持。

耿聪强调《艺术考察》课程是一门必修的专业课程,是实践教学的重要环节。为保障教学质量,提出以下几点:一是要求指导教师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严谨的教学态度上好这门实践课程。二是牢固安全意识,要始终把安全放在首位。高度重视学生在考察过程中食品卫生、交通、人身及财产安全。三是加强对学生组织管理,培养学生树立良好的团队意识,一切行动听指挥。四是提升教师自身专业水平,深入研学考察目标任务,把思政元素渗入到实践教学过程中。毛璞就艺术考察的具体安排、注意事项以及出行时间节点进行了进一步强调。李秀霞就艺术考察过程中的交通安全、人身安全等方面工作做了进一步要求。

本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实践教学管理的责任划分与具体要求,落实了安全责任机制,统一思想,达成共识,牢固树立了“安全第一”、“违纪零容忍”的管理理念,为《艺术考察》实践教学环节安全、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