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在全院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20日 10:55    发布者:ys

各党支部: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经研究,决定即日起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亮身份·做表率”主题党日活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自觉增强自身防控疫情意识,增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充分彰显共产党员的使命与担当,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现将有关事宜安排如下:

一、活动时间

3月20日——4月30日

二、活动对象

学院全体党员

三、活动主题

亮身份·做表率

四、活动内容

(一)加强政治学习,争做疫情防控履行者

开展一期学习,守初心。以党支部为单位,依托微信、钉钉等平台开展集体学习讨论,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上级部门和学校关于防疫工作的系列文件,引导广大党员正确认识疫情,服从学校的防控工作安排,遵守纪律、防控疫情,承担防疫责任、履行防疫义务,共同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二)彰显承诺担当,争做疫情防控遵守者

进行一次承诺,显担当。鼓励各党支部利用新媒体平台,采取网上承诺、接龙签名等多种形式,组织“防控疫情,我是党员我承诺”活动,党支部书记率先承诺,带领广大党员践行承诺,严格遵守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规定,彰显党员的使命、责任与担当。

(三)坚定自我信心,争做疫情防控先行者

宣传一次防控,强信心。各党支部围绕“防控疫情从我做起”、“致敬战疫英雄”等疫情防控的相关主题,通过手抄报、宣传海报等形式进行防控宣传。

(四)陶冶人生情操,争做疫情防控引领者

研读一本好书,惜时光。各支部至少要开展一次读书分享会活动,所读经典著作根据个人喜好自行选择,鼓励选取与美术专业相关或励志类书籍,并以多样化方式呈现读书心得。

五、相关要求

(一)高度重视,强化领导。各支部书记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党日活动的重要性,切实提升政治站位,肩负起领导职责,以强烈的政治职责感抓好落实,抓出成果,要认真组织全体党员、积极分子参加。

(二)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支部要周密部署,精心安排,结合支部师生党员实际,落实规定动作,创新自选动作,严格标准,突出重点,不断增强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吸引力和影响力,确保活动深入扎实开展,取得实效。

(三)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支部要及时总结主题党日活动好的经验和做法,深入挖掘开展主题党日活动的先进典型。利用学院官网、微信公众号等线上平台,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营造遵守校规校纪,共筑抗疫防线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