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术学院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年04月28日 14:13    发布者:ys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决策部署。4月28日上午,美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教研室主任、毕业班辅导员和就业工作教师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耿聪院长指出美术学院2023年就业工作需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工程,把就业工作作为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来抓,结合美术学院学生实际特点,努力推进学生就业创业工作开展。提出就业工作具体要求:一是完善制度保障,继续落实就业导师制,做好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二是辅导员、创新引飞导师做好宣传动员工作,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实现多层次就业。三是加强就业指导,提升学生就业技能。四是召开美术学院专场招聘会,有针对性的提供岗位。五是深入推进“访企拓岗”行动,主动走访联系对接招聘平台、重点企业来院招聘,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六是开展创新创业实践活动,鼓励学生努力通过创新创业实践促就业。

王坤书记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针对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他强调毕业生辅导员和就业帮扶教师要认真学习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相关政策,抓住学生在校的黄金时间,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责担当投入到毕业生就业帮扶工作中。引导毕业生准确定位自身,树立科学合理的择业观、就业观,主动求职,切实保障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确保较好完成今年就业目标。

本次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的召开进一步营造了全员行动促进就业的良好氛围。学院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下同心,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密结合实际,创新思路举措,促进毕业生多渠道就业创业,奋力开创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新局。